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赵长峰

赵长峰(1973年-),男,河北黄骅人,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外交、中非关系、对外援助、印尼国别等研究。

学习经历    

   1993年9月——1997年6月,就读于北京商学院,学士学位;    

   2000年9月——2003年6月,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2003年9月——2006年6月,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6年-2009年: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国际事务所讲师;    

   2009年至今: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国际事务所副教授;    

研究项目    

  教育部委托课题:《中印尼职业教育合作状况调研》(2019年)

  教育部委托课题:《印尼教育状况及中印尼教育合作状况调研》(2018年)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美国军事援助有效性研究》(2015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中国东南周边地区安全机制构建研究》(2014年,子课题负责人)

主要著作

   1.独著《理想与现实: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合作与和谐世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版;    

   2.独著《国际金融合作:一种权力与利益的视角》,世界知识出版社,2006年版。

论文发表

   1.《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际救灾合作初探》,《社会主义研究》2014年第6期;    

   2.《国际政治中的议程设置浅析》,《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3年第6期;    

   3.《中日关系“政冷经热”再思考》,《日本问题研究》,2012年第2期;    

   4.《嵌入式发展——中国参与国际体系的路径选择》,2011年第4期。 

编辑风采

王建国

钱道赓

赵长峰

周华平

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