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习近平文化自信观论析
2016-12-13 14:43:5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74次 评论:0

作者】 赵付科孙道壮

【Author】 Zhao Fuke;Sun Daozhuang;

【机构】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文化自信"阐释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后的第四个自信,并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文化自信的讲话,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文化自信观。在生成逻辑上,习近平文化自信观主要把握了历史、价值、实践三重逻辑。在内容要点上,习近平文化自信观主要包括了自信之根、自信之魂、自信之力、自信之源、自信之本等五个方面。在意义追寻上,习近平的文化自信观主要体现在传承性意义、方向性意义和发展性意义三个层面。 

【关键词】 习近平文化自信四个自信
【文内图片】
【基金】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传统文化向度研究”(15ADJ008)
【所属期刊栏目】 理论热点聚焦(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016年05期) 

【文章链接】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0&CurRec=1&filename=SHZY201605002&dbname=CJFDTEMP&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Ra1FhcTdWYVFpVVJFZTBrMXFDS0N5b0JwY3RrdnkvW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DgyOTVGWm9SOGVYMUx1eFlTN0RoMVQzcVRyV00xRnJDVVJMeWVaZWRzRnkzZ1VMN0lOaVhSZDdHNEg5Zk1xbzk=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势”、“道”、“术”:把握习近.. 下一篇习近平对外人文交流战略思想论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