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战略深意与实践要求
2017-05-04 09:18:14 来源: 作者: 【 】 浏览:1997次 评论:0

【作者】刘伟

Author】Liu Wei;

【机构】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基于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形势和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党治理的高度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其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地构成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其中,对现实起点、历史逻辑和发展取向的科学把握表明其思想形成的战略根据,展现了其思想背后的意识形态底蕴和实践要求,论证并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有效性、可靠性与合法性。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不仅要深刻把握其精神要义,而且要落实其根本要求。 

【关键词】习近平; 全面从严治党; 战略根据; 意识形态底蕴; 政治生态;

【基金】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及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贡献研究”(15AKS003);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研究”(15ZDA002);  

【所属期刊栏目】 理论热点聚焦(2017年01期)

【文章链接】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filename=SHZY201701003&dbname=CJFDLAST2017&uid=WEEvREcwSlJHSldRa1FhcEE0NXdoQXJxdjJ1SW53TWNiOUlBdnIzT0lBR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论习近平的群团观 下一篇论习近平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