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论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的“共振”
2017-05-04 10:48:23 来源: 作者: 【 】 浏览:1942次 评论:0

【作者】王洪江 ;

Author】Wang Hongjiang;

【机构】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摘要】经济新常态是党中央面对经济新形势做出的重要总体性判断,新型城镇化则是重要执政战略,两者的和谐共振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理论与实践意义。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不仅是"发展共振",更应是"价值共振":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速度与城镇化速率回到"平常状态",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回归注重效率、质量提升的"正常规律";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共同价值追求都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中国梦",在目前阶段需要树立注重创新为基础的发展质量的价值追求。就目前而言,需要利用好经济新常态与新型城镇化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和谐共振"产生的"非常之力",以及推进新型城镇化与经济新常态的深度融合产生"和谐共振"的巨大能量。

【关键词】经济新常态; 新型城镇化; 共振; 社会主义改革;  

【所属期刊栏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17年01期)

【文章链接】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filename=SHZY201701011&dbname=CJFDLAST2017&uid=WEEvREcwSlJHSldRa1FhcEE0NXdoQXJxdjJ1SW53TWNiOUlBdnIzT0lBR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共识、差异与启示:1956—1957年关.. 下一篇历史审视、价值考量、理性抉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