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猜忌型公共冲突:内涵、诱因及其化解——基于一个典型样本的现实剖析
2016-12-13 15:41:14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00次 评论:0

【作者】 王玉良

【Author】 Wang Yuliang;

【机构】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广西财经学院

【摘要】 猜忌型公共冲突不利于良序社会的构建,因此必须加深对猜忌型公共冲突的认识。本文在案例剖析基础上认为公共信息不对称、消极刻板印象或"污名化"、新闻媒体推波助澜、政府与民众对话缺失及民众参与不足是猜忌型公共冲突频发的主要因素。为此,应在公共信息主动公开、正面印象重新形塑、媒体报道追求平衡及政府民众双向互动等方面形成化解合力,有效化解猜忌型公共冲突,提升公共冲突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关键词】 猜忌型公共冲突公共信息良序社会; 
【基金】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公共领域冲突管理体制研究”(13AGL005)

【所属期刊栏目】 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 (2016年05期)

【文章链接】 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21&CurRec=1&filename=SHZY201605012&dbname=CJFDTEMP&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Ra1FhcTdWYVFpVVJFZTBrMXFDS0N5b0JwY3RrdnkvW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jQyODRSTHllWmVkc0Z5em5XN3JOTmlYUmQ3RzRIOWZNcW85RVpvUjhlWDFMdXhZUzdEaDFUM3FUcldNMUZyQ1U=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结构化视野下村庄主体精英的村治.. 下一篇吸纳式服务: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