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乌克兰共产党走下政坛的原因与发展趋向
2016-12-13 15:41:55 来源: 作者: 【 】 浏览:4853次 评论:0

【作者】 李世辉

【Author】 Li Shihui;

【机构】 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央编译局

【摘要】 乌克兰共产党是前苏联地区第二大共产主义政党、乌克兰第一大左翼政党,多年来在国家政坛上一直发挥着不可小视的作用。多次与其他政党走进议会的政党结盟,组建议会执政联盟,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成为联合执政的执政党。然走过了2 014年、2 015年,乌克兰共产党的命运发生了急剧转变。经历了议会党团被强制解散、议会大选首次败北、被依法禁止活动等遭遇。是何种原因,令这个昔日在乌克兰政坛上有影响力的共产主义政党一败涂地。今后这个政党将何去何从,走向何方。当前这些问题引起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界的格外关注。 更多还原

【基金】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前苏联地区青年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现状及启示研究”(13CKS028);2015年度第5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项目“苏联二十年代的腐败与反腐败问题研究”(2015M580119);2016年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HEUCF162203)

【所属期刊栏目】 世界政治与全球治理研究 (2016年05期)

【文章链接】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4&CurRec=1&filename=SHZY201605017&dbname=CJFDTEMP&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Ra1FhdkJkdjAzYnJmK3VyT0krSmx1NGZTNlBRckRDMD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zE0MjllZHNGeXpnVXJySk5pWFJkN0c0SDlmTXFvOUVZNFI4ZVgxTHV4WVM3RGgxVDNxVHJXTTFGckNVUkx5ZVo=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阿拉伯左翼政党联合新趋向 ——“.. 下一篇论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