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本刊主编应邀为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辖内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授课
2023-03-21 05:11:16 来源: 作者:本刊通讯员 【 】 浏览:4276次 评论:0

近日,本刊主编王建国教授应邀为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辖内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授课。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授课


王建国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西方现代化的反思与超越”为题,从“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由来”“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色与本质要求”三个方面系统的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问题。


华中师范大学宣讲


王建国教授从历史的维度和横向比较的维度,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中国式现代化最本质的特征。从优势、困难与巨大贡献三个方面解读了“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这一中国特色;从世界现代化的难题、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基因等几个维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其他四个特色。最后,王建国教授从十个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模式进行了比较,揭示了西方现代化的发展限度,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优势与光明前景。认为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是现代化的理论概括以及对进一步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既是在理论上对现代化的重新定义,也是在现代化模式上对西方现代化模式的超越。


湖北省委台办宣讲


本刊主编作为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委台办、湖北省档案馆、湖北省残联、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还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中心组等单位就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专题讲解,充分发挥了理论工作者在研究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湖北省档案馆线上宣讲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喜讯:本刊编辑部工作人员获得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