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创新思维研究
2016-08-23 08:44:14 来源:中国知网 作者: 【 】 浏览:1858次 评论:0

【作者】 曹亚芳

【Author】 Cao Yaiang;

【机构】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摘要】 "创新"日益成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叙事模式,研究习近平治国理政中创新思维的逻辑前提、实践方式、基本原则和基本特点,表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话语,构建当代中国的创新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的必然要求。"发展"、"复兴"、"社会主义"是以创新思维治国理政的逻辑前提;"学习"和"改革"是以创新思维治国理政的基本实践方式;理论架构和实践摸索的结合、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的融合、全面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创新的原则要求;对"中国因素"的凸显、对"社会主义"的坚持、对"时代新特点"的把握是习近平创新思维的基本特征。从哲学方法论视角研究创新发展理念更能深刻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更多还原

【关键词】 习近平创新思维治国理政; 
【基金】 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逻辑研究”(14BKS028)

【所属期刊栏目】 理论热点聚焦 (2016年03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习近平协商民主思想探析 下一篇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