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党委领导实现形式的改革与创新研究
2016-08-23 08:52:15 来源:中国知网 作者: 【 】 浏览:1807次 评论:0

【作者】 黄晓玫

【Author】 Huang Xiaomei;

【机构】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

【摘要】 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党委的领导职责和权力内涵是清晰的,也是科学的,但党委领导的实现形式仍然存在较大局限性,从而影响了党委领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立足于优化党委组织结构、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丰富具体领导方式、提高党委领导力的总体思路,选优配强党委书记,着力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夯实高校党委领导的外部保障,大力推进党委领导实现形式的改革和创新,以使高校党委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坚强保证。 更多还原

【基金】 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我国大学董事会治理结构的现实困境与优化策略”(11YJA880034)

【所属期刊栏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2016年03期) 

详情请点击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关于发展.. 下一篇中国“十二五”绿色发展的评估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