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邓小平解决中国民族问题思想探析
2016-12-13 15:18: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30次 评论:0

【作者】 邓磊罗欣

【Author】 Deng Lei;Luo Xin;

【机构】 湖北民族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摘要】 邓小平从中国民族问题实际出发,深刻揭示了中国民族问题的发展规律,提出了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方法,构建了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思想体系。邓小平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思想主要内容包括:消灭民族压迫,消除"两个民族主义",坚持多民族文化认同,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坚持民族平等是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政治基础;坚持"两个大局",发展民族地区经济,推进民族发展是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根本出路;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实现少数民族当家做主,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给予少数民族特殊政策扶持是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基本方法。

【基金】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思想研究”(12XKS022)

【所属期刊栏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2016年05期)

【文章链接】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0&CurRec=1&filename=SHZY201605006&dbname=CJFDTEMP&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Ra1FhcTdWYVFpVVJFZTBrMXFDS0N5b0JwY3RrdnkvW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Dg4MzdvUjhlWDFMdXhZUzdEaDFUM3FUcldNMUZyQ1VSTHllWmVkc0Z5emxVTDdLTmlYUmQ3RzRIOWZNcW85Rlk=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场经济的演进与社会主义本质认.. 下一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监督理念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