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市场经济的演进与社会主义本质认识的深化
2016-12-13 15:22: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20次 评论:0

【作者】 林志友

【Author】 Lin Zhiyou;

【机构】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 实践不仅是认识的来源,更是推动认识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践行市场经济的过程中,用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理论观点逐步深化了人们对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从邓小平对社会主义本质认识的新思想到江泽民对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新概括,从胡锦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新认识到习近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新判断,呈现出一种对社会主义本质认识不断创新的发展态势,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本质论。 

【关键词】 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本质中国共产党; 
【基金】 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本质认识的发展与创新研究”(2017-zczd-003)

【所属期刊栏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2016年05期) 

【文章链接】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0&CurRec=1&filename=SHZY201605007&dbname=CJFDTEMP&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Ra1FhcTdWYVFpVVJFZTBrMXFDS0N5b0JwY3RrdnkvW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TEyNTRxVHJXTTFGckNVUkx5ZVplZHNGeXptVWIvTU5pWFJkN0c0SDlmTXFvOUZZNFI4ZVgxTHV4WVM3RGgxVDM=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三重.. 下一篇邓小平解决中国民族问题思想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