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三重逻辑
2017-05-04 10:26:5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802次 评论:0

【作者】 谢迪斌

Author】Xie  Dibin;

【机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摘要】在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的要求下,习近平提出了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命题。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的历史阶段的重要任务。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推进这一系统工程,应该遵循三重逻辑,即社会发展的历史逻辑、现实需要的时代逻辑、本土融入的文化逻辑。在三重逻辑的约束下,发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才能沿着正确的路径与方向前进。 

【关键词】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基金】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前中国重大社会思潮新态势研究”(2015MZD016); “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2016MS);  

【所属期刊栏目】 马克思主义研究2017年01期)

【文章链接】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filename=SHZY201701006&dbname=CJFDLAST2017&uid=WEEvREcwSlJHSldRa1FhcEE0NXdoQXJxdjJ1SW53TWNiOUlBdnIzT0lBR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讲过“共享发展”吗?——兼.. 下一篇市场经济的演进与社会主义本质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