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阈下东北亚安全合作困境探究
2016-12-13 11:11:09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32次 评论:0

【作者】 麻陆东

【Author】 Ma Ludong;

【机构】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政法学院

【摘要】 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特征在于其综合性和全方位,基于这一总体国家安全的分析框架,东北亚地区安全困境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即非对称性安全合作结构、非常态化公共安全产品供给模式、非机制化安全事务协调模式、非均衡性安全合作主题、非正式的安全管控方式以及非包容性安全合作理念等。作为中国重要的战略支撑点,东北亚地区无疑是中国打造良好外部环境的重中之重。诸多安全困境的存续是当前与未来一个时期东北亚安全结构的基本特征,也是推进地区安全合作的基础与前提,地区各国应审时度势,积极参与和推动东北亚地区安全合作进程,将破解地区安全合作困境作为地区各国的共同使命。 更多还原

【关键词】 总体国家安全观东北亚安全合作困境; 
【基金】 2013年度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东亚领土纠纷中的俄罗斯因素研究”(2013M541891);2014年度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地区权力结构变迁视域下东亚地区主义路径模式研究”(2014GGJS-113)

【所属期刊栏目】 世界政治与全球治理研究 (2016年04期) 

【文章链接】 http://www.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QueryID=20&CurRec=1&filename=SHZY201604022&dbname=CJFDLAST2016&dbcode=CJFQ&pr=&urlid=&yx=&uid=WEEvREcwSlJHSldRa1FhcTdWYVFpVVJFZTAxMk40N0c2MFIvUm9uVUtNT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zE3NDZHNEg5Zk1xNDlIWm9SOGVYMUx1eFlTN0RoMVQzcVRyV00xRnJDVVJMeWVaZWRzRnlqbFVyck1OaVhSZDc=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球化与不平等:欧美国家民粹浪潮.. 下一篇印尼国内政治对中国印尼共建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