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主义研究》简介




《社会主义研究》(刊号CN42-1093/D),1978年创刊,双月刊,是同类专业期刊中创刊较早的刊物。该刊为教育部主管,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编辑。

《社会主义研究》创刊于改革开放之初,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马克思主义专业学术期刊。该刊现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一直以来《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坚持“用大情怀、大精神办大气刊物;用规划思维、开放精神办经典刊物;用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办规范刊物”的办刊理念,凸显刊物选文用文“宏观性,大视野,学理性”的特色。

自创刊以来,《社会主义研究》始终把推进马克思主义研究,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作为办刊宗旨,凸显刊物的学术功能和宣传功能的有机统一,通过重大选题和栏目设置推动学界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基础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努力,在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支持下,该刊已成为马克思主义学科、政治学学科领域重要的学术理论平台和理论宣传阵地。

《社会主义研究》常设“理论热点聚焦”“科学社会主义历史与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城乡基层治理研究”“国外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全球治理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等栏目。编辑部严格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的相关管理规定,实行“双匿名”审稿制度,不收取任何费用,对通过匿名审稿、符合本刊用稿要求的文章优稿优酬。


 欢迎广大作者向本刊投稿,欢迎广大读者关注、订阅本刊!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文科科研楼南楼1107室《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430079

   官网网址:http://socialismstudies.ccnu.edu.cn

   电子邮箱:shzyyj@vip.163.com

   电   话:027-6786650567868330


邮局订阅本刊二维码


本刊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