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两学一做”讲师团:王建国教授解读《共产党宣言》
2016-06-06 10:59:04 来源: 作者: 【 】 浏览:5003次 评论:0

  (通讯员 苗怡文)422日,为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在老图书馆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办第一期“中特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王建国教授为大家主讲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的核心命题及其价值。现场一百多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王老师从什么是经典,怎样读经典、为什么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为切入口,分析了《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的核心命题及价值,反驳了西方对马克思主义极具代表性的几大误读,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全部成熟著作的纲领,是理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关键,其短小精悍的篇幅,深邃精辟的语言,博大精深的思想,散发着日久弥新的魅力。马克思、恩格斯毕生都在为实现人的解放克服人的异化而进行理论研究,《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马、恩二人不断完善、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并使理论变为纲领,使纲领付诸实施,其最终目标就是达到共产主义社会每个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而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是一切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条件。



4月里武汉市“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的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王老师要求我们阅读经典应当熟悉其具体语境,联系当时的社会历史条件去研究问题。王老师还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体验,就马克思主义的所面临的挑战与同学进行了关于信仰问题的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切的诸多现实问题,深化大家“两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王老师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勤奋学习,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两学一做“精神,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的极大好评!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会主义研究》荣获“湖北最具.. 下一篇《社会主义研究》影响因子排序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