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王建国教授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之华中师大理论专家谈心得”活动并发言
2017-11-30 14:56:03 来源: 作者:张德林 【 】 浏览:4794次 评论:0

    (通讯员:张德林)10月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家座谈会。《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党建研究专家王建国教授与会发言。精彩发言摘选如下: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海内外高度关注和期待的一次党代会,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从国内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今天,已进入一个承上启下、换挡升级的新时期,需要新的定位、新的蓝图、新的战略和举措。从国际环境来看,全球治理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中国离世界舞台的中心越来越近,需要中国明确以什么身份、以什么面貌、以什么角色、以什么方略去推动全球治理格局的变革与发展。面对这样的世情国情党情,需要执政党有大智慧、大思路和大战略。

    十九大报告正是回应这种时代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绘就新时代蓝图。通览报告,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报告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核心命题展开,对中国发展作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历史定位,重新认识当前中国社会面临的主要矛盾,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构成与内涵,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及具体举措,规划了适应新时代执政党的建设方略。通过学习报告,我们可以看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蓝图更宏伟更清晰、发展方向更明确更光明、战略规划更科学更完整、实施举措更具体更可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十九大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建国教授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 下一篇《社会主义研究》荣获“湖北最具..